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企业有困难 公安马上办,大理市公安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有困难 公安马上办,大理市公安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2022年05月07日
  •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企业有困难,公安马上办”“有什么需要公安机关解决的困难?”“不讲好听的话,请直接说问题”……5月6日,大理市公安局由局长带队,多警种负责人参加,连续走访多家民营企业,共同协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群策群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交警部门要拿出科学、合理、管用的实招来,”针对有关负责人提出运输产品车辆进出道路拥堵、事故隐患大的问题,大理市公安局负责同志现场作出安排:“公安机关对企业提出的现实问题,尤其是影响企业发展及安全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改完后要及时回访。”

“有些侵犯公司合法权益的案事件吃不透,拿不准,不知道怎么干,对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有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说。对此,大理市公安局负责同志逐一询问具体案事例,又向经侦部门、派出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说:“公安机关要加强主动服务,经常上门宣讲、辅导培训,建立良性互动机制,搭建起公安机关和公司企业之间的直通车,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希望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能”“要加强普法宣传,提升员工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进一步加大对造假、伪劣产品查处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品牌形象”......民营企业有关负责人纷纷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大理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在现场一一予以答复,逐项分解责任部门,明确具体时限抓落实,要求:“一定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民营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全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问题。”



在走访中,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公安机关直接深入到企业帮助解决困难、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感到很温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公安机关从管理到服务的作风转变,一定做好示范、当好标杆,与公安机关共同努力,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大理市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