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大理市召开2022年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一季度调度会

大理市召开2022年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一季度调度会

  • 2022年04月21日
  • 来源: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理市召开2022年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一季度调度会

419日,大理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一季度调度会。经济开发区、海开委、各乡镇、街道以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安排部署加快推进下一阶段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年度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通报了大理市2022年一季度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目前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84343户,较2021年底增长1.77%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09户,企业20845户,较2021年底增长1.4%每千人拥有企业数量26户,“四上”企业5732021年底增长7.7%;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8户,上市公司1家,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9193件,“三品一标”农产品270个,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例的47.3%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市场主体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把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推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实实在在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实效,聚焦存在问题,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加以破解,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倍增工作取得实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措施执行,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机制,压实责任,跟踪问效,全力以赴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努力让全市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大理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2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