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 索引号: 15109586B/2021-00619
  • 发布机构:

大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大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21年02月20日
  • 来源: 大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大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0件,主动公开0件;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删减后公开”0件,主动公开0件,其中政策文件公开0件,解读0件。本机关办理公文时公开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和“删减后公开”的公文,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同时,积极抄送给政府公报0件、档案馆0件、公共图书馆0件、政务服务中心窗口34件,召开新闻发布会0场,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0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决策公开0件,公报公开0件(期),规范性文件公开0件,政策文件公开0件,政策解读公开0件。

3.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地方标准公开0件,规划公开0件,计划公开0件,审批改革公开0件,工作动态公开2件,重要会议公开0件,监督检查公开0件,人事招考公开0件,执法监督公开0件,行政许可公开0件,行政处罚公开0件,行政强制公开0件,公示公告公开0件,新闻发布预告公开0件,新闻发布情况公开0件,社会评价公开0件,回应关切公开0件。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绩效评价公开0件,专项资金公开0件,政府采购目录公开0件,价格和收费公开0件,财政项目公开0件,财政信息公开0件,政府债务公开0件,财政审计公开0件,税收管理公开0件。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0件,权责清单公开0件,营商环境公开0件,办事指南公开1件,证明事项清单公开0件,双随机一公开公开0件。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1件,年度政务公开要点分工方案或措施公开0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公开0件,依申请公开指引公开0件,惠民实事公开0件,政府采购公开0件,执法机关罚没涉案财物处置公开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存在公开信息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二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类型及覆盖面,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为民提供服务依据。三是加强宣传,要运用多种媒介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政务公开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