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10501/2022-00020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局全力保障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市城管局全力保障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 2022年08月25日
  • 来源: 市城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违法建筑一直是城市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公众权益,优化公共空间环境秩序,消除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市城管局自大理市临建违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积极配合下关街道办对临建违建进行整治。

8月23日,市城管局对环城南路临街违建进行整治。合理部署执法力量,制定拆除保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和保障任务。执法队员在重点路段拉起警戒线,积极做好政策解释、人员安抚工作,引导群众改行路线,维护拆迁现场秩序。拆迁过程中,执法队员始终守在工程一线,尽职尽责,全力保障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对现场2块超期、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门头店匾及广告牌进行拆除。 

在整治临建违建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按照“先宣传认知、后依法整治”的原则,分组对沿街商户超店面经营、占道经营、未按要求设置的门头店匾、一店多招等违规行为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与商家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解释并说明拆除违规店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名,车辆2辆,为整个拆除工作提供高效的执法保障,助力拆临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