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9637/2022-00104
  • 发布机构:

打造社工站示范服务品牌 全力推进街道服务水平

打造社工站示范服务品牌 全力推进街道服务水平

  • 2022年11月30日
  • 来源: 大理市人民政府下关街道办事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打造社工站示范服务品牌 全力推进街道服务水平

11月24日,下关街道在宁和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下关街道省级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站项目启动暨示范站揭牌仪式,大理州、市民政局领导、下关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各社区(村)主任、持证社工代表、居民群众代表、项目实施方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及社工站驻站社工共28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项目揭牌。

启动仪式上,大理州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黄祖国致辞,项目承接机构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机构负责人就项目整体情况做简要介绍。下关街道社工站将以社区为平台,以助人自助为理念,以推动专业发展为目标,以优化服务为己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标准,积极探索服务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街道社会工作专业化,街道各社区(村)也要把专业服务作为工作指引,配合、支持街道社工站的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村)服务水平和能力。

下关街道社工站还组织辖区民政专干、民政助理员及协理员参加为期1天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围绕社会组织参与“五社联动”的实践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社会工作者情绪管理、社区志愿者招募与管理等内容开展培训,不断加强村(社区)民政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建设。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结合实际,使大家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更便于今后社区工作与居民服务的开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