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b96686700/2022-00068
  • 发布机构:

大理市警方办理首例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大理市警方办理首例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 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 大理市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不用回老家也能给孩子办身份证了!”刚办好身份证业务的王先生笑着说。11月20日,大理市公安局紫云派出所给外省户籍的6岁女孩和9岁男孩办理了首次申领身份证业务,这是大理市警方办理的首例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11月19日下午,王先生打电话到公安综合服务紫云派出所窗口咨询称其子女的户口在安徽省,跟随父母在大理市居住生活,因没有办理身份证,他们出行、入学、就医等受到影响,又受疫情影响,若回到2000多公里外的原籍办理十分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将目前正在开展的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及办理所需手续详细告知王先生。王先生准备齐全材料于20日带着子女到紫云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审核材料后,通过身份信息采集、录入、拍照、签署承诺书等工作,成功办理了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