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109586B/2022-00309
  • 发布机构:

大理市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成效

大理市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成效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大理市国资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按照省、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大理市印发《大理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意见》;2021年,组建成立大理市国有资本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完成22户企业的清产核资,涉及改革企业的股权划转和全民所有制企业的改革工作,圆满接收原度假区6户国有企业后已基本按照“1+5”框架搭建国企结构。

2022年,通过印发《大理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若干措施》(大市办发〔2022〕13号),逐步推进以管资本为主、授权经营管理、分类监管考核的监管模式。结合大理市发展实际,预将“1+5”框架调整为“1+N”框架,优化后业务板块划分为“资本运营、城乡发展、建设工程、绿色环保、文旅康养、社会服务、金融服务、数字产业”。同时通过将行政事业经营性资产共15宗注入集团公司,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推进国有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