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109586B/2022-00298
  • 发布机构:

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大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大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 2022年08月08日
  • 来源: 大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政协大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各党派、各界别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的作用,通过提案的形式,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22年,市人民政府共承办市政协提案259件,其中:社会建设方面176件,占68%;经济建设方面52件,占20%;生态建设方面19件,占7.5%;文化建设方面11件,占4.2%;政治建设方面1件,占0.3%。

接到相关提案后,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实事求是、尽力而为、分类督办、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在总结以往办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狠抓责任落实。2022年共承办答复政协委员提案259件,提案所提主要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A类)提案有227件,占88%;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提案有21件,占8%;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或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有11件,占4%。提案面商率、办复率均为100%,真正做到了提案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大理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8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