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576T/2022-00119
  • 发布机构: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大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2314号的答复(A类)

关于大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2314号的答复(A类)

  • 2022年06月16日
  • 来源: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丽娟代表:

您在大理市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和增加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设施”的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全民健身中心建于2007年,占地137亩,建筑面积38000㎡,分别由室内馆和室外东西两大广场组成,由国有大理苍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公司职工15人、保洁工27人、救生员7人、营业员4人、共计53人。主要承担省、州、市大型活动和群众公共文体活动的服务职能。

目前,室外广场设有健身路径、篮球场、彩色音乐喷泉等设施,属长期免费开放。室内设有综合馆(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等,主要以国有大理苍奥体育公司负责经营管理,该公司为市财政差额拨款单位,与州级体育中心(事业)管理部门不同。为保运转、保民生、保效益,公司正式员工工资市财政承担70%,另30%工资和临聘的保洁、救生员、营业员的工资、保险、考勤均从营利收入中开支。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已达15年,目前场馆基础设施、配套系统、电气设备、消防系统等已逐步老化,日常维修保养投入较大。每年仅水电费支出就达100余万元。虽然每年国家、省州通过体彩公益金安排一定资金用于场馆维修低免开放,但也是杯水车薪,很难保障场馆正常运转。

下一步,根据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教体局等部门“关于对全民健身中心改造提升”的项目已列入议事日程,以全民健身中心东广场为基础,拟规划建设1块标准足球场、8块篮球场、6块网球场、2块羽毛球场,目前,项目方案已委托设计单位,抓紧编制规划,待市规委会评审通过后,计划年内开工。正如您说到“对没有塑胶垫和灯光的篮球场进行改造提升,对现有2块公共篮球场的基础上再增加1-2块篮球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中来的建议。我们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高标准提升全民健身中心场馆功能建设,使场馆惠民、体育为民落到实处。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大理市体育事业给予的关心与支持!

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们体育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此 复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