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576T/2022-00116
  • 发布机构: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大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2286号的答复(A类)

关于大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2286号的答复(A类)

  • 2022年06月16日
  • 来源: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李绍飞代表:

您在大理市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给予乌栖村幼儿园办学资质认证”的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大理市现有幼儿园158所,其中公办幼儿园43所(含班改幼28所),民办幼儿园115所,教职工3059人,在园幼儿25489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6.20%,学前教育普惠率81.33%。经评估认定的云南省等级幼儿园101所,占幼儿园总数的63.93%,其中:一级10所,二级68所,三级23所。

二、建议办理情况

2019年,为整合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根据上级要求,乌栖完小撤并到太邑完小办学。为解决学前教育问题,乌栖完小改为乌栖幼儿园,并留下小学编制教师2人于2019年9月开始招收3-6岁幼儿入园,并负责办学。开园初期,由于是新建村级幼儿园,所以无相关资质,导致幼儿园相关证件无法办理。2020年6月将乌栖幼儿园纳入班改幼项目并完成实施,2020年8月大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了《中共大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湾桥镇等4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及大麦地村幼儿园等20所村幼儿园的批复》大市编委复﹝2020﹞14号,同意设立大理市太邑乡乌栖村幼儿园,为大理市教育体育局所属的公益二类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股所级;2022年3月办理了办学许可证。目前幼儿园已能够正常开展办学。

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们教育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此 复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