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l94105000/2022-00029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公告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公告

  • 2022年07月19日
  • 来源: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州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协调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和优质的质量技术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综合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特种设备技术、质量管理、市场监管领域行政许可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负责开展相关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服务对象

(一)依法在大理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二)对拟在大理市辖区新开设、新开办企业,为当事人提供质量技术咨询和相关服务。

二、服务内容

(一)标准服务。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的有关信息查询,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标准制修订、标准化试点等咨询、指导和服务。

(二)计量服务。各类计量检定、校准、检测、数据的咨询、指导和服务。

(三)认证认可服务。根据服务对象需求,提供强制性认证、自愿性认证、认证认可监督管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

(四)检验检测服务。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等市场监管职能范围内检验检测业务的咨询、指导和服务。

(五)知识产权服务。国际国内商标、专利咨询服务,知识产权“贯标”、质押融资、示范创建和优势企业申报培育等业务咨询、指导和服务。

(六)特种设备技术服务。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定期检验等业务咨询、指导和服务。

(七)质量管理服务。包括工业产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质量管理。国家和省州有关质量政策咨询和服务,各级政府质量奖申报、品牌建设、质量管理培训等业务咨询、指导和服务。

(八)市场监管领域行政许可服务。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的服务。

三、服务流程

(一)信息收集。服务对象通过现场咨询、电话联系、邮件投递等方式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服务需求(附件1)。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整理服务对象需求,召开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对服务工作进行研究,通过政策性、业务性、法规性审查,匹配服务资源,提出是否受理服务的意见,报请局领导审批,并向服务对象反馈受理意见。

现场咨询、通讯地址:质量商广科(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联系:0872-2253112,邮件投递:dlszlqscjb@163.com,地址:大理市太和街道嘉士伯大道46号。

(二)服务对接。对经申请、审批后确定启动服务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相关质量技术部门交办工作,或组织质量技术服务专家开展质量技术服务。服务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应主动与服务对象对接服务的时间、方式等,及时开展相关服务工作。

(三)过程管理。质量技术部门或质量技术服务工作小组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对具体服务情况进行记录,对难以协调解决的,要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和协调,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四)服务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服务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对需要改进的工作作协调安排,对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通过服务评估结合实际改进工作。

附件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