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l94105000/2022-00093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及风险控制情况的通报(2022年第9期)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及风险控制情况的通报(2022年第9期)

  • 2022年12月02日
  • 来源: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中,涉及我市6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理市尚客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香蕉(抽样单编号:NCPDC53290122050002)

大理市尚客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香蕉,经抽样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大理市尚客食品经营部共购进该批次香蕉10.5公斤,货值84元,已全部销售完毕,由于香蕉属于生鲜即食农产品,且收到检验报告时间间隔较长,无法召回。不合格信息已通报大理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种养殖环节追溯。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局依法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

二、大理老祥云商贸有限公司凤仪创新工业园区分店销售的散称熟香瓜子(抽样单编号:DC22301181059)

大理老祥云商贸有限公司凤仪创新工业区分店销售的散称熟瓜子,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大理老祥云商贸有限公司凤仪创新工业区分店共购进该批次散称熟香瓜子50公斤,货值880元,已零散销售46.37公斤,下架3.63公斤。由于该产品属于即食食品,且收到检验报告时间间隔较长,无法召回。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我局依法对其实施了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大理老祥云商贸有限公司凤仪创新工业区分店采取的整改措施: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的管理要求,建立相对固定进货渠道,每批次产品进货时索要和留存销售者相关信息资料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三、上关综合农贸市场内杨利珍销售的茄子(抽样单编号:NCP53290122080029)、金新联销售的茄子(抽样单编号:NCP53290122080033)

上关综合农贸市场内杨利珍、金新联销售的茄子,经抽样检验均为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杨利珍共购进该批次茄子10公斤,货值60元,其中6公斤用于抽样检验,剩余4公斤已销售完;金新联共购进该批次茄子10公斤,货值60元,其中6公斤用于抽样检验,剩余4公斤已零散销售完。因茄子属于生鲜农产品,且收到检验报告时间间隔较长,无法召回。不合格信息已通报大理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种养殖环节追溯。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局依法分别对两名当事人实施了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四、大理市颂扬酒坊生产销售的五粮酒(抽样单编号:DC22301151040)

大理市颂扬酒坊生产销售的五粮酒,经抽样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大理市颂扬酒坊共生产购进该批次五粮酒80公斤,货值2148元;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已零散销售给消费者,无法召回。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我局依法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

大理市颂扬酒坊采取的整改措施:认真学习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添加剂使用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

五、上关综合农贸市场段仙玉销售的白皮花生(抽样单编号:NCP53290122080039)

上关综合农贸市场内段仙玉销售的白皮花生,经抽样检验黄曲霉毒素B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段仙玉共购进该批次花生10公斤,货值160元。其中6公斤用于抽样检验,剩余4公斤已零散销售完,无法召回。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局依法对当事人实施了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段仙玉采取的整改措施: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的管理要求,建立相对固定进货渠道,每批次产品进货时索要和留存销售者相关信息资料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