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b96686700/2022-00070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同步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大理市同步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 2022年12月08日
  • 来源: 大理市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8日起,大理市公安局同步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是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重点措施之一。为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印发<全面推开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云南省于2022年10月21日启动部分州(市)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2022年11月2日又启动省内户籍公民首次申领身份证“省内通办”试点,试点工作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和欢迎。云南省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工作,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化优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加方便了人民群众。

据大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民警介绍,年满16周岁公民,本人向现居住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签订书面承诺书即可申请办理;未满16周岁公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