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b96686700/2022-00072
  • 发布机构:

大理市警方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大理市警方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 2022年12月03日
  • 来源: 大理市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森林防火期已至,为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履职效能,大理市警方多措并举展开系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12月2日,大理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森警)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公安局副局长杨云生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好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将防火责任落实到位。未雨绸缪,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严防死守,坚决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强化巡护,压实防火责任。为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环食药侦(森警)大队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以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为中心内容,全面了解辖区林区情况,不断加大巡护力度,针对性的对重点区域、重点林区重点管控,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序进行。充分发挥护林防火卡点作用,确保与护林员、卡点人员等负责同志信息畅通,发现情况能及时接收到。压实责任,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多方位实现管控有效。同时民警还对进山人群开展普法宣传,利用张贴防火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形式不断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大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