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b96686700/2022-00075
  • 发布机构:

时光流转 初心不变——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担当

时光流转 初心不变——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担当

  • 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 大理市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身着警服,头顶国徽,责任在肩,使命如磬。在大理市公安交警队伍中有这样两位50+的老民警,他们已经芳华不再,两鬓斑白,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从部队到地方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挚爱的部队和警察事业。他们发扬着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以拳拳之心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安宁。龚明才,现年54岁,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凤仪中队民警,是整个中队的老大哥,也是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

2004年,龚明才从部队转业到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先后在古城中队、秩序中队和凤仪中队,至今已有18个年头,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变的是工作地点和岗位,不变的是心中那份神圣的信念和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他时刻发扬着“老黄牛”的精神,对待工作从不懈怠,白天查处各类违法,夜间查处各类饮酒、醉酒驾驶车辆的违法,他满怀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一往情深,冲锋在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基层民警的铁血担当和别样风采。30多年来,无论岗位如何调整,龚明才同志始终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高效服务,不悔青春岁月,不负从警初心。老黄牛龚明才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理想和信念。张春荣,现年50岁,工龄32年,党龄30年。

2003年从部队转业至大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6年3月下派太邑乡己早村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3月到2019年3月担任己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始终以“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鞭策自己,在驻村帮扶过程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其他驻村队员一道,在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等方面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驻村以来,深知要出色地完成驻村帮扶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了解村情,吃透己早村贫困状况,进入角色,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制定帮扶村年度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带领驻村队员入户调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帮扶村工作计划,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错人”,时刻谨记“群众无小事”,深入基层,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通过大量的实际工作,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21年9月,张春荣到交警大队凤仪中队工作,凤仪中队担负着大理市凤仪镇14个村委会、77个自然村的日常交通管理和道路隐患排查的工作,道路隐患排查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组成环节。作为一名老民警,张春荣在每一次道路隐患检查过程中兢兢业业,认真细致检查,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他凭着自身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认真履行着一名普通民警的职责,靠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无限忠诚和一双实践中练就的火眼金睛,为机动车驾驶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张春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在公安交通警察岗位上刻苦钻研、恪尽职守,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完成各项公安交通管理任务。龚明才、张春荣只是千万基层民警中的一份子,用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为民服务的牺牲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战友和群众,同时他们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捍卫着人民警察伟大的荣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责任、和心血奉献到公安交通管理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