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4299/2022-00013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审计局

云南省大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廊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云南省大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廊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 2022年11月01日
  • 来源: 大理市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理市审计局决定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9月27日至2019年11月30日,对云南省大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廊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云南省大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廊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大理市双廊镇人民政府负责实施。该项目位于大理市双廊镇。项目规划用地3.108公顷,其中:步行道综合整治占地1.64公顷、停车场占地1.24公顷、旅游公厕占地0.018公顷、游客服务中心占地0.06公顷、环境整治占地0.15公顷。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步行道综合整治、停车场、旅游公厕、游客服务中心、环境整治等工程。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全面动工,项目于2017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

截至2019年10月31日,该项目累计到位资金为1522.96万元。账面支出1522.96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388.42万元;待摊投资134.53万元。应付未付6.6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云南省大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廊乡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机构健全,按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履行了建设程序的报批手续,工程按国家相关规定实行招投标制度,合同制管理和项目工程监理制。建设项目在资金使用中严格执行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工程项目资金支付审批制度较为完善,资金的筹集、项目资金的拨付、项目资金的使用合规、合法,未发现乱支乱用现象和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情况。但是,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建设程序不规范、项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务方面的问题。

多支付监理费0.34万元。

(二)基本建设程序方面的问题。

1、未办理施工许可证。

2、建设单位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及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三)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1、结算审减金额达789.05万元,审减率为35%。

2、施工合同签订不规范。

3、实际建设内容与项目建设批复内容不一致。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大理市双廊镇人民政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对多支付监理费0.34万元问题,大理市双廊镇人民政府已完成整改;对建设程序方面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大理市双廊镇人民政府积极整改,在今后其他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积极督促,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杜绝未经批准擅自施工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