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4299/2022-00011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审计局

大理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大理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 2022年07月13日
  • 来源: 大理市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4月25日至2019年9月25日,大理市审计局对大理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大理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根据《大理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大理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市发改投资〔2016〕46号)同意实施。批准项目总投资112365.9727万元,资金来源为争取上级补助及自筹。项目由大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项目覆盖大理市10镇1乡的111个村委会,全长1100.767公里,估算建安投资7.9亿元。公路等级为四级公路,特殊困难路段降低标准。设计时速为20公里/小时,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Ⅱ级。路基宽4.5-6.5米,行车道宽4-6米,特殊主干道路基宽7.5米,路面宽7米,路面类型为水泥混凝土或沥青混凝土。

审计结果表明,通过实施大理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项目涉及大理市10镇1乡,覆盖到100多个村委会和自然村,受益人口三十多万人。但也存在项目资金缺口较大,部分合同签订不规范,工程质量控制不到位等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程序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不具备相应工程咨询资质。

2、未按规定时限办理质量监督及施工许可手续。

3、部分施工图设计未经审批擅自施工。

(二)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工程质量监管不力,存在质量问题。

2、监理公司履行职责不到位。

3、项目建设资金缺口较大。

(三)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1、项目组织协调工作不到位,导致重复投资。

2、新增单价审批不及时。

3、签订监理合同不及时。

4、未按规定时限落实履约担保。

5、未按时、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准备金。

6、合同外新增单项工程先施工后补手续。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对项目现场的试验检测力度,对监理公司进行处罚。已争取到中央债务置换资金1.342266亿元,基本达到合同拨款比例。

2020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