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38083615W/2022-00111
  • 发布机构: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报告的公告(第3号)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报告的公告(第3号)

  • 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公布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报告的公告

(第3号)

关于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的听证报告已经形成,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现将听证报告予以公布,并在即日起送达各位听证代表。

附:《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的听证报告

2022年7月8日

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的听证报告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8日)

为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城市绿化条例》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促进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建城》(2012〕166号)要求,《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办法文件的通知》(云政办发〔2009〕41号)《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细则》和《大理市人民政府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实施方案》的规定的规定,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6月21日在河畔金色大理城投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直接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准备情况

(一)发布听证会第1号公告

2022年5月11日,在大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行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的名额及其产生方式、听证时间、听证地点等相关内容。

(二)确定听证会参会人员

2022年6月10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及报名反馈情况确定了听证会参会人员,包括:1名听证主持人、3名听证记录人、3名决策发言人、2名听证监察人、15名听证代表(其中:涉及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工作有关或者关注该项工作的公民9人,法律工作者1人,专业技术人员5人)、5名听证旁听人、2名工作人员。

(三)发布听证会第2号公告

2022年6月10日,在发布第1号公告的网站发布了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行〈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了举行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听证代表名单等事项,并将《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听证稿)等材料送达听证代表。

二、听证会举行情况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9:30—11:30,听证在河畔金色大理城投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会由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施林伟副局长主持,由大理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马军、北京市精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翟超、云南省设计院余跃担任决策发言人,大理市司法局郭庆红、大理市纪委监察委驻市自然资源局局纪检组施字海两位同志作为听证监察人到会。

听证代表到会情况:经核实,应到会为大理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人大代表)洪继超、大理市税务局法制股股长(政协委员)杨海涛、大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沈敏、大理市自然资源局科长李丽和、大理市城管局科长杨嘉荣、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法律工作者)李庆、下关吉昌路社区丁德山、下关吉昌路社区赵宏宇、华兴物业吉兴苑合伟、吉兴苑业主鲍晓、吉兴苑业主吴少辉、周边商户俞利群、吉兴苑业主葛芸、大理市旗点茶业李毅、上德堂中医馆王玲15名听证代表,其中大理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人大代表)洪继超请假,实到会14名,超过应到会人数的2/3,满足召开要求。

听证会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听证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情况和宣布听证事项、听证会纪律;

(二)作业编制单位就《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情况作汇报说明;

(三)听证代表对听证稿进行提问和发表意见,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代表的提问作解释答复;

(四)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

(五)主持人作听证会总结;

(六)听证代表、听证主持人、听证记录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核实听证会笔录并签名确认。

三、听证代表发表意见建议情况

在听证会上,14位到会听证代表对《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成果给予了肯定,普遍认为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项目可行,一致同意对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进行移植,但要对项目的实施进一步细化明确,如对施工工期的安排、施工期间道路的保通等提出具体的方案。且要提供项目实施的依据,如提供宾川西路提升改造整体方案的合法性、合规性,以便用于支撑两侧行道树移植的必要性、可行性。同时,从不同的角度对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的修改完善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整理归纳,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共八条:

(一)关于《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的修改完善

1.道路改造要提前谋划,避免重复开挖。

2.加强树木的管护,现有苗木病虫害较多。

3.景观树木的选择要有规划,做到一路一景。

4.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工期,减少对周边商户和住户的影响。

5.施工机械要尽量选用小型机械,减少对周边建筑的影响。

6.加强交通组织,减少占道施工,做到保通。

(二)关于《宾川西路两侧行道树移植》的报批和实施

1.要求确保项目的合法性、合规性,修改完善后要严格按程序报批。

2.行道树移植工程实施方案要向公众进行公示,及时告知市民施工期限。

四、听证会评议情况和听证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针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进行了认真评议,对听证意见和建议予以采纳吸收。会后要求建设单位大理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真按听证代表提的意见及建议修改完善文本,严格按程序进行报批,完善建设手续后及时向公众公示,按方案严密施工组织,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