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1069x/2023-00007
  • 发布机构: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职能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2023年08月09日
  • 来源: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协调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全面组织实施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开发建设工作,负责管委会职权范围事项的决策。

2.负责组织编制并依法组织实施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

3.负责规划区内土地开发利用,组织实施土地征用、收储、交易、开发利用等工作。

4.负责规划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5.负责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围绕确定的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促进优质项目引进和产业集聚,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6.负责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引进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审查监管投资建设项目,促进和组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7.负责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履行各级人民政府授予的经济管理权和行政审批权。

8.负责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预算管理、财政收支预决算的编制执行,实施国有资产、债权债务、投资、融资管理等工作。

9.负责履行大理经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职责。

10.负责推进飞地园区和共建园区建设,促进与属地人民政府融合发展。

11.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交办的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协调部。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协助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处理日常党务、行政事务和综合协调等工作。负责制定机关规章制度。负责督查督办、机关效能建设和综合考评工作。负责政务公开、信息报送、文秘、会务、机要保密、档案、车辆管理、接待等日常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工作。负责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承担大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群工作部。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人才引进、老干部、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精神文明、统战和群团等工作。负责“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开发建设部。负责贯彻落实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编制开发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承担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土地开发利用等工作。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建筑施工、招投标管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开发区的征地拆迁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投资促进部(行政审批局)。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服务工作。负责经济合作、投资服务年度计划、中长期规划。负责招商引资宣传、招商策划和项目包装工作。负责招商网络和引资项目库建设,收集和整理招商引资信息,为各类投资者提供投资政策、投资环境、产业导向等咨询服务。负责项目前期联络洽谈、项目签约的落实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有关数据的统计分析。负责对外开放、经济合作工作。研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及措施,负责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招商引资优化政策。负责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权限内的行政审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经济发展部。编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发展改革、商务、工业信息化、统计、经济运行分析、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孵化、产业发展等工作。负责对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协助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监督管理职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财政金融部(财政局)。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的编制和执行、金融、债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财务集中核算、政府采购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班子成员

字德海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汪国武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李志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连仲林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李增发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张福弟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马  黎  管委会副主任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裕龙大道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五、办公时间

区级机关及驻区单位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30,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政务服务大厅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1000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232581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