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海东新区派出所凝心聚力创平安

海东新区派出所凝心聚力创平安

  • 2024年03月2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市公安局海东新区派出所始终将群众安全放在首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

反诈永远在路上

为进一步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到实处,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海东新区派出所到辖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辅警通过PPT讲解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活动新趋势、新手法及典型案例,并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套路、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等方面开展宣传。通过案例解读、互动问答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和知识,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和网络信息,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以免被骗子“精准围猎”,让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一旦发现自己可能遭遇电信诈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

以“演”筑牢校园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强化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海东新区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及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民警、辅警细致排查学校宿舍、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情况,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学校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并向学校教师、安保人员介绍警用盾牌、警棍、钢叉等各类防爆防控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随后,以学校范围内突发性暴力袭击为模拟场景进行演练。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及校园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效打牢校园安全基础,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全面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董玲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