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龙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龙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居民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避免居民因贪图“小便宜”掉进“大陷阱”,近日,太和街道龙祥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普法志愿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特别提醒中老年群体防范保健品销售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等,不贪图小便宜,遇到涉及钱财及个人银行卡等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断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龙祥社区将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防诈骗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高莲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