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万花社区携手大理大学医学部团委开展“心手相连,救在身边”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

万花社区携手大理大学医学部团委开展“心手相连,救在身边”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

  • 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太和街道万花社区携手大理大学医学部团委开展主题为“心手相连,救在身边”健康科普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脑卒中基本常识与核心预防知识,带领居民参与健康活动,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示范,向居民传授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同时,介绍脑卒中基本常识,详细讲解脑卒中的症状、预防和治疗措施,帮助居民提高对脑卒中的认识和应对能力。

为让居民更好地参与活动,医学部学生们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带领居民进行《健康歌》手势舞和《五只蚂蚁搬大米》手指游戏,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健康知识。此外,学生们还为居民提供按摩教学,教授居民正确按摩肩颈和头部,帮助缓解疲劳和压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好评。居民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更多的健康知识,还学会了基本的急救技能,对自身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居民群众对大理大学医学部学生们表示感谢,赞扬他们在普及健康知识方面所做的努力。

左美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