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凤仪镇对高危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

凤仪镇对高危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

  • 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市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镇高危火险期及清明节、“三月街民族节”、“五一”劳动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凤仪镇召开高危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宣传视频;东山村、乐和村、丰乐村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发言。会议传达了州、市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各村(居)委会、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要坚决补齐短板弱项,分析研判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吸取各类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经验,认真查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及时整改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严防死守,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应急处理,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和装备、物资准备,为快速、有序处置森林火灾提供有力保障;要压实责任主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有火必报制度,严格落实督查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全力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赵思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