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前沿阵地,在做好各项审批业务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利企便民举措,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市场主体及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效。通过实行服务礼仪培训、统一着装、加大巡查力度及例会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形象及服务水平,压缩审批时限,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实现无差别受理业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共受理21个部门的276个事项,实现“前台综合接件,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市场主体及群众办事实现无差别受理,达到了“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及“全程服务有保障”的工作目标。2022年接件8746件,今年1-2月接件2440件,均100%办结。

惠企政策有保障。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向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发布、用工对接、金融支持、政策申领、诉求兜底等服务。

开展“四免费”服务。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避免市场主体及群众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出现多次跑的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免费复印、免费打印、免费邮寄及首次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服务。2022年,免费复印529378份,免费邮寄270份共免费3914元,首次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1129户5172枚共免费973362元。今年1-2月,免费复印85473份,免费邮寄21件共免费360元,首次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265户795枚、共免费128790元。

尹铭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