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夜间防疫不放松严把疫情防控关

夜间防疫不放松严把疫情防控关

  • 2022年12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夜幕降临,我市防疫志愿者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维持秩序等工作,他们用奉献和真情化作灯火,点亮一个又一个夜晚。

晚上9时,记者在市一医院看到,不少居民群众仍在排队做核酸。在队伍里,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正在组织大家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请大家保持距离,站在一米线外”,志愿者们来回穿梭,维护现场秩序,并及时劝导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

“我们每天的服务时间是从下午6时到晚上11时,一方面是维持秩序,组织大家在一米线之外排好队,另一方面是为单检人员提供帮助。”志愿者朱学枫说,“作为大理的青年志愿者,我觉得我们都应该为大理的防疫抗疫作出贡献。”

大理动车站是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往来运送大批乘客,人流密集、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大,动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在夜间的动车站,志愿者们正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两码”查验、信息登记、“落地检”等工作,坚持严防严控、不漏一人。

志愿者张焰刚告诉记者:“作为志愿者,我们是从早上9时服务到晚上12时,主要是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大家都希望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希望疫情早一点结束。”

广大志愿者每天坚守在我市各核酸检测点等防疫一线,有时候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他们从不抱怨,用自己的日夜坚守,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记者 唐攀伟 周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