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关街道基层抗疫工作者用真情和温暖坚守“疫”线

下关街道基层抗疫工作者用真情和温暖坚守“疫”线

  • 2022年12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下关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在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站、泰业广场核酸检测点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组成最基层的抗疫队伍,用一份份真情和温暖坚守抗疫一线。

为方便市民出行,减少车辆通行压力,下关街道在大理收费站高速公路出口增设了核酸检测点,筑牢“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抗疫工作者们恪尽职守,每天查验登记4500余台、最高达上万台车辆的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对需要落地做核酸检测的车辆进行引导,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看、不漏一人,确保防疫保畅两不误。

“针对风车广场人流比较集中、流动性比较大的特点,下关街道设立了健康服务站,严格落实落地检的相关要求。”下关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晓坤介绍,“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的相关标准和要求,街道每天投入80人次左右的人力,保障健康服务站有效运行,最大程度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

下关街道鸳浦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志愿者生玲玲对记者说:“今天我的任务主要是在核酸检测点采集居民信息,认真地采集登记。另外,对核酸检测点的秩序进行维护,居民有什么需求我们也会及时提供帮助。”

泰业商圈位于市中心,防控工作压力大。很多社区工作者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点工作,引导居民排队,对插队、未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不规范等行为进行及时提醒、劝阻,当好核酸检测点“守护员”。

下关街道乡村振兴办主任、泰业核酸检测点负责人赵亮银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设立泰业广场核酸检测点以来,从早上10时到晚上8时进行不间断核酸采样,每天能够保持2000人到3000人的采样数量,给周边居民还有泰业商圈提供核酸采样便利,既方便了附近居民,又让他们的出行有了安全保障。”

记者 戴向晖 实习生 李婉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