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 2022年11月30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11月24日至25日,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着眼于当前形势下妇联干部队伍的整体发展实际,着力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举办培训旨在让全市妇联干部学到新知识、提升新能力、知识结构有新变化、思想认识有新飞跃、综合素质有新改善、工作能力有新提升,培养成理论素养高、专业知识丰富、综合能力强的新型妇联干部,成为熟练开展妇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塑造新时期妇联干部新形象。

培训中,市委党校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妇女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传达到基层妇女干部中,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贷免扶补政策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技巧、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新媒体宣传技巧等内容,采取理论辅导、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全市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或专职副主席以及市妇联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记者 马丽红 周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