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

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

  • 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9日,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市疾控机构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市卫生健康和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时代。

副市长罗贵云为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市委编办宣读《关于加挂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的通知》。

实施疾控体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组建后,全市疾控工作职能将从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性转变,将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把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内容,统筹抓好我市疾控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强大公共卫生体系,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

市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疾控中心、市血防站、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记者 马丽红 周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