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三月街民族节文化惠民演出暨全州文艺调演举行

三月街民族节文化惠民演出暨全州文艺调演举行

  • 2023年05月08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4日,伴随着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声声祝福你》的精彩舞蹈,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文化惠民演出暨全州文艺调演在三月街古街场一号舞台拉开帷幕。

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演员们敞开心扉、释放激情,以精湛的演技充分表达对美丽家乡的热爱和赞美,展现大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富有原生态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精彩表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丰富活跃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为三月街民族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暨全州文艺调演共有全州12县市文艺队及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州群艺馆组成的14支文艺队进行专场演出,演出节目达100多个,含白剧小戏、小品、花灯小戏、大本曲、舞蹈、现代京剧、器乐、声乐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注重创新,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感,弘扬大理优秀灿烂的民族文化,展示少数民族独特的艺术风情和文艺创作新成果。

记者 郭鹏昌 杨尔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