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2023年度“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大理市2023年度“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0日,大理市2023年度“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自2021年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以来,我市根据7个步骤28个环节工作流程,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制定编制计划,积极申请规划编制经费,合理确定规划编制技术服务单位。组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组,积极推进村庄规划成果州市联合技术审查,扎实推进全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有关工作。两年来,全市共组建59个规划编制组,共计379人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高质量村庄规划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扛牢具体工作责任,坚持专人专班、专责专抓,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的责任落实体系。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打牢规划基础,做实规划编制,调动干部回乡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强载体平台,形成干部建言献策、村民共商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业务培训,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利用回乡干部资源广、人脉广、见识广的特点,为村庄规划与发展找资源、出主意。

副市长汤中国在会上讲话。双廊镇和喜洲镇政府相关领导就2021年和2022年“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大理市2021年和2022年“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大理经开区管委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大理市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市级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副乡镇长(副主任),组织委员及具体负责村庄规划编制站所负责人参会。

记者 唐攀伟 马驿 实习生 高志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