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剑王梅芬等到会祝贺 赵永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曼青作提案工作报告

  • 2023年02月08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苍山会堂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芬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市政协主席赵永祥,市政协副主席李曼青、字晶、许鹏飞、李淮。

字晶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1名,实到252名,符合规定人数。

赵永祥代表政协大理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大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大理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全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着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全方位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抓实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理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大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理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要突出党的领导,着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有新加强;突出资政建言,着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突出履职为民,着力在民生福祉改善上有新担当;突出凝聚共识,着力在大团结大联合上有新作为;突出担当作为,着力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理篇章而努力奋斗。

李曼青受政协大理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大理大学副校长廖望科。中共大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政协一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保留副县级待遇领导,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理海东开发管委会、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领导,大理军分区、驻军部队首长在主席台就座。

中央和省驻大理市有关单位领导,部分金融及通信系统单位领导,民主党派大理州地方组织负责人及无党派、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应邀出席会议。市级各部委办局、市属国有企业等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