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召开2023年统战领域迎新春座谈会

我市召开2023年统战领域迎新春座谈会

  • 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7日,我市召开2023年统战领域迎新春座谈会,来自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知联会等统战领域的26名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领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稳步推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发展,发挥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政治上同心同向,坚定维护核心,紧扣中共二十大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紧扣我市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全局性和前瞻性,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苍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利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志明通报大理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港澳台侨、宗教界、知联会代表结合各自组织和领域进行交流发言。

记者 黑浩川 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