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大理市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 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于2022年11月30日逝世。

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全国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

大理市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实况,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

在海东行政中心,党员干部胸佩白花、默然肃立,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

大家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前进道路上,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委办工作人员袁矩说:“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让我们感到十分悲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积蓄力量、奋勇前行,努力把我们的国家、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跃平说:“我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缅怀江泽民同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好习惯、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始终怀着感恩之心,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军人本色,永葆纪检铁军的形象。”

市委组织部调研宣传科科长自然说:“我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守正创新、服务保障大理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春荣说:“作为党的宣传工作战线的一员,我将努力做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培育等工作,努力担负起宣传部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和工作成效,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益智说:“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起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团结奋进力量,求出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陈建霖说:“作为一名政法机关的青年干部,我将时刻牢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使命,化悲痛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努力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涛说:“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将在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的教育激励下更加努力工作,在全市加快建设‘两城一区’样板田、‘漫步苍洱’核心区、‘美丽湖区、公园城市’的新征程中彰显人大新作为,作出人大新贡献。”

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一级科员董永靖说:“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三服务’工作,不断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市委党校会议室,市政协机关和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追悼大会,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阮春燕说:“江泽民同志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作为人民政协工作者,我们将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作用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为促进大理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副校长宋应华说:“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以干好工作的信心、敢于担当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勇气,扎实抓好思想引领、理论创新、干部培训和咨政服务,为提升我市干部教育培训水平、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理篇章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经济学高级讲师、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杨秀飞说:“作为党校教师,我将化悲痛为力量,铭记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为党员、干部、群众做好理论阐释和宣讲工作。”

在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干部职工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哀悼。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德忠说:“江泽民同志勇于实践,尊重群众。我们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同心同德、勇于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大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下关街道鸳浦社区会议室,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家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今后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

鸳浦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生玲玲说:“我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听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

在湾桥镇,古生科技小院的干部群众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哀思。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杨静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将牢记前人的思想和经验,不畏将来、勇毅前行。”湾桥镇西部计划志愿者杜雪丹说:“我将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革命风范,围绕‘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这一思想,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江泽民同志曾于1999年5月莅临大理,亲笔题词“大理三月好风光”,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形象深深烙印在大理人民心中。

下关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袁黎娟说:“1999年5月,江泽民同志莅临大理,为大理题词‘大理三月好风光’。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把大理建设成为‘美丽湖区、公园城市’而努力奋斗。”

时任“大运号”轮机长的李志仁说:“我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苍山饭店工作人员陈亚波说:“江泽民同志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构想,为西部省份快速发展打开新局面,使民生得到极大改善,饱含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大理著名书法家、资深摄影师张家坤说:“1999年5月3日,江泽民同志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大理320万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莅临大理。当听到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消息后,我心情很沉重。我将化悲痛为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好子女,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