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 2022年12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李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结合“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同心圆”党群服务中心等建设一批“15分钟党建学习圈”,建立群众“家门口”常态化讲堂,结合“同心圆”城市基层党建联盟体、聚力苍洱党建综合体构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广泛有效开展宣传宣讲。要组织选调一批“群众身边的宣讲员”,坚持下沉基层一线,全覆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实施全域基层党建“固本培元·勇创一流”工程为抓手,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持续将大理市“同心圆”城市基层党建联盟体等活动抓实抓精抓细,不断壮大聚力苍洱党建综合体,擦亮大理市“苍洱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有形有效有力发挥,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依托“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我为群众算笔账”“三访两帮一评比”等机制载体,深入一线抓组织建设、抓党员管理、抓服务群众,攻克难点、疏通堵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完成好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答卷。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市委抓党建工作的具体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和督促考核,协调指挥各成员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责任贯彻到底。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起而行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争创一流”的使命感,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思想,真正做到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确保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听取了党建带群建、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几项年度重点党建工作汇报,研究审定《大理市推进“旗帜高扬·苍洱启航”工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关于构建大理市“聚力苍洱党建综合体”助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实施方案(试行)》,安排部署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晓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李东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智围绕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马丽红 杨尔华 实习生 李婉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