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再次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大理市再次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 2022年12月0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揭晓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及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大理市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6位。

大理市是首批命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A级旅游景区1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十佳休闲旅游城市。大理市宜人的气候、优良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风光、众多的名胜古迹吸引中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养老,被称作“文献名邦”“高原明珠”“东方瑞士”,是国内外著名的旅游城市。

近年来,全国旅游市场缓慢恢复,以近郊游、乡村游、短途游为主体的县域旅游成为全国旅游业复苏的主力军,县域旅游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旅游资源品质、交通住宿条件、生态环境质量有所提高。大理市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做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打造“一带三道十八廊”“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等文旅品牌,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