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2022年12月0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用党建引领人大工作、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开展入户走访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领导干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率先垂范,常委会领导每人挂钩包保1个乡镇,定期与乡镇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每逢有重要工作和特殊情况都第一时间现场督导、处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芬挂钩海东镇,先后30多次深入镇、村和卫生院、路口督导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庚明抽调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靠前指挥。同时常委会领导与职工一起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统筹安排,保障有力。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和办公室认真梳理各块工作任务,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值守人员和排班表,给予人员、车辆、物资等方面的最大保障,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由于疫情防控任务重、参与人员多,加大常委会工作统筹力度,各委室形成工作相互补台、人员相互扶助良好氛围,促进党建工作、人大工作、疫情防控多方共赢。

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市人大常委会网格化挂钩下关街道福文社区、上关镇马甲邑村、海东镇南村和上和村,常委会结合挂钩村、社区的实际情况,下派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常委会41名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不辞辛苦、不惧风险,在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50多次、入户宣传政策100多次、动员老人接种疫苗200多户次、排查回乡人员“两码”50多次、值守楚大高速路口查验“两码”50多次,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加强培训,确保安全。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学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内容,进一步提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同时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培训,讲解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志愿者安全,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坚实基础。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