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 2022年12月0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6日,市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审议大理市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工作情况协商意见的落实情况报告,并开展讨论协商,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赵永祥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曼青、字晶、许鹏飞、李淮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三级调研员、保留副处级待遇领导,市法院院长黄章保、市检察院检察长伍海清参加会议。副市长芮灿杰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和上级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市法院、市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高司法保障能力;坚持源头治理,将预防纠纷贯穿于重大决策、行政执法、司法诉讼等全过程,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的落实;以更严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参会领导、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作发言。大家认为,当前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强和改进司法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职能作用,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法治大理和平安大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下步工作中,建议“两院”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为大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建议市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从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为市法院、市检察院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条件,为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黑浩川 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