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8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选斗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王宁到大理调研工作要求和近期国家、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大理市迎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和大理市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关心关爱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不断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大理市农村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街道)创建管理办法》《大理市“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等议题。

记者 马丽红 实习生 洪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