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王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十二次常务会议

王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十二次常务会议

  • 2022年11月0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国家、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大理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对照联系学、干部带头学,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切实把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我市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强预警监测,持续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坚决防止已脱贫群众返贫情况的发生。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的分析研判,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到实处;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强化项目策划和包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对上资金争取,努力实现“开门红”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监督力度,常态化抓实各项监管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大理市城镇综合管护提升项目特许经营方案》《关于请求批准收回大理一中分院土地的请示》等议题。

记者 唐攀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