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2年08月2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近期国家、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大理市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只有站在政治高度看,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才能领会更透彻,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大盘,以更大力度和有效举措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消费挖潜、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结合大理市旅游市场回暖暴露出的旅游接待设施建设不到位、主动服务不到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机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监管效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上关镇污水处理尾水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大理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章程》等议题。

记者 唐攀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