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2年07月1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及近期国家、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大理市2022年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大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全市“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不折不扣将“双减”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意识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当前创文等相关工作,对校园以及周边环境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大理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各级各部门要接续奋斗、奋发有为,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帮扶机制、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项目储备、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研究审议了《大理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大理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记者张益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