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州举行“大理这十年”纪委监委专场新闻发布会

我州举行“大理这十年”纪委监委专场新闻发布会

  • 2022年07月18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3日,我州举行“大理这十年”纪委监委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理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坚持精准执纪问责与激励担当作为“同向发力”,坚持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能,以破局开新、稳中有进的新成效彰显大理纪检监察工作“贡献率”,形成惩贪治腐力度空前、正风肃纪成效显著、政治生态出清向好、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大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下一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探索增添大理纪检监察工作品质和成色、彰显大理“辨识度”和“贡献率”创新之路,进一步探索“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提升“三个效果”的大理实践,坚持不懈推动大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理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上,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还就实施“清廉云南”建设大理实践行动具体内容、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具体措施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法制报、大理日报、大理广播电视台、大理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记者 徐建伟 罗晓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