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临建违建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暨自建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字德海出席并讲话

  • 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2日,大理市临建违建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暨自建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事故教训,对全市临建违建和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

字德海指出,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全市自建房安全的复杂严峻形势,从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把事故背后的问题当作自身潜在的隐患来看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干就干好、干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打好临建违建及自建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攻坚战。

字德海要求,要拆控并举,防止陷入边拆除边违建的恶性循环;拆建并重,持续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疏堵结合,高标准推进行业市场建设。要全面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突出重点,做到边查边改、分类施策;健全机制,做到管理规范、常态长效,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化风险。要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动真碰硬、严督实查,加强宣传、做好引导,担当尽责、狠抓落实,确保拆临拆违和个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字德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务实有力的举措,切实筑牢防线、守牢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市长汤中国传达国家和省州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全市临建违建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大理镇、双廊镇、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递交责任书。下关街道、太和街道、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下关街道文献村、太和街道大关邑村调研临建违建排查整治和自建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市级和海开委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下关街道、太和街道所属相关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鲍亚颖 杨阳

实习生 李雪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