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严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严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 2022年01月1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主持召开大理市第九届人民政府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审定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大理州调研精神、全州河长制督察发现问题集中交办会议精神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会议听取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汇报和全市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抓落实,保证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要立足当前护林防火任务重的实际,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严防死守,排查火灾隐患,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打好全市护林防火攻坚战;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重点交通场所、公共场所、文旅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返乡人员、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管控排查,持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以实施集团化办学为抓手,聚焦影响基础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办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大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审稿)》《大理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生猪定点屠宰的通告》等议题。

记者 徐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