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保持增长

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保持增长

  • 2021年08月1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

工作中,我市深化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开办企业各流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全市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事项由8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推动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强化税务、社保、金融、市场监管等环节协同办理,进一步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

今年1-6月,全市(不含经开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9万户,同比增长9.96%;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4436户;办理股权出质登记8户,帮助企业融资4.2亿元;减免各种费用75万元,市场主体保持10%正增长。记者黑浩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